贵州铜仁“飞扑哥”获“贵州青年五四奖章”

04.06.2014  21:07

图为“飞扑哥”获表彰

图为“五四青年奖章”

        日前,“贵州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贵州铜仁市碧江区消防战士“飞扑哥”贺兵喜获殊荣,与100多名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上的杰出青年代表一道,从贵州省委领导手中接过奖章。

        “贵州青年五四奖章”是团省委、省青联授予贵州青年的最高荣誉。该荣誉获得者是从全省各地各系统推荐的100多名候选人中投票选取产生的,并向社会公示。“飞扑哥”贺兵从候选代表中脱颖而出,高票当选。

        “飞扑哥”贺兵现任铜仁市消防支队碧江区大队百花路中队中队长助理,中共党员,中专学历,武警四级警士长警衔,从军13年来,因其素质强、业务硬,多次参加重大救援工作,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多次荣获优秀士兵及各类表彰。2013年8月19日在碧江区开发区某快捷酒店7楼一妇女欲跳楼自杀,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该轻生女子站在酒店7楼的窗台外摇摇欲坠,割腕造成现场四周血迹斑斑,厌世轻生态度强烈,极不配合救援人员施救,并扬言要与施救者同归于尽,随时都有跳楼自杀或因失血昏迷坠楼的危险,情况万分危急!紧要关头,参与救援的碧江区消防大队百花路中队上士贺兵不顾个人安危,舍生忘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冒着生命危险飞扑勇救轻生女子,成功挽救了轻生女子的生命。省消防总队为其记个人二等功一次。网民和群众亲切称为“飞扑哥”、“最美消防员”。4月被中央文明办授予“中国好人榜”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