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久率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助力毕节教育

05.06.2014  10:25

金黔在线讯(贵州师范学院通讯员 全奕)“六一”之际,省文联主席、省文史馆馆长、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会长顾久一行赴毕节市,为大方县牛场镇果宝小学送温暖,310名留守儿童喜穿新校服。当日,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还在该校举行毕节市“学陶、研陶”交流沟通会,与毕节市相关教育部门及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首批直属实验学校的负责人共同研讨如何将陶行知教育思想植入毕节教育。

顾久给毕节山区小朋友送去礼物

至2013年10月以来,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在毕节市政府及毕节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深入毕节市的城关镇、乡镇、村三种不同地域,在多所学校开展摸底调研,并遴选出大方县牛场乡果宝小学、黔西县锦星乡第一小学、黔西县特殊教育学校发展为学会在毕节市的首批直属实验学校。学会将与毕节市相关教育部门整合资源,集结教育专家团队及志愿者团队开展系列学陶、研陶活动。为适应不同学校的不同需求,确保学校各具特色,“千校千面”,学会将与各校分别制定不同的教学教研计划。

贵州农村体育教学“绳彩飞扬”推广计划等成为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首批介入项目。项目将有由“2013年全国跳绳锦标赛”以11金10银3铜的优异成绩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并获得代表中国参加“2014年世界跳绳锦标赛”资格的贵州师范学院星动跳绳队执教。另,学会“大山的脊梁”之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计划将整合高校三下乡活动及“学做行知”社会大教育活动也将陆续在毕节实验区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