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中小企业星光培训工程:成长型企业菁英人才培训班开班

05.06.2014  03:50

              【中国中小企业贵州网田湧报道】6月4日下午,今年的贵州省中小企业星光培训工程系列培训之“成长型企业菁英人才培训班”在贵州中小企业总部基地开班。省民营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周航、民营经济处处长郭慊、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刘川、香港金融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洁瑜、德勤企业成长学院院长许坚真、瑞科教育集团副总钱锵龙等出席。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景蓉蓉主持了近百人参加的培训会。

              这次培训是省民营经济发展局联合香港金融管理学院和德勤企业成长学院,为我省成长型中小企业推出“成长企业菁英研修班”的培训推介,正像陈洁瑜致辞中所说,是为贵州民营企业发展量身订做的务实型培训,它将精选国际知名大学EMBA部分教材和国际国内著名教育资源以及经典企业案例,用新颖的学习方式帮助贵州民营企业家满足企业管理之需,拓展企业发展思路和企业家治企眼界,为贵州经济发展培养优秀人才。

              周航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贵州民营经济三年倍增计划全面完成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后说,贵州第二次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在即,提高民营经济比重五年行动计划的新任务更加艰巨,新形势要求我们大力抓好贵州引贤育才工程的实施,分类培训优强民营企业的中高级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继续实施中小企业“银河培训”、“星光培训”及“阳光工程”等人才培训工程,完成业已开始实施的千人赴港培训计划,多渠道地为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做好人力资源支撑。
              周航说,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我省民营经济快速发展,近期将对投资特许、混合所有制、军民融合等改革出台一批措施和管理办法,有关厅局也要出台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方案。当前,培养和提升民营企业家和管理者的高素质是迫切之需,希望企业家们和民企高管们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踊跃参加。也希望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大力配合香港金融管理学院做好招生及相关宣传推广,做细致到位的服务。

              周航作动员讲话后,许坚真详细介绍了德勤成长学院的企业商学院性质、教学特点、培训方式、师资力量等,希望贵州的民营企业家们在国际化、互联网大背景下思考贵州民营经济发展战略和企业具体发展思路,以游学参访部分世界500强企业为标杆,学到更适合自己企业发展的实战经验。

              刘川在会上与参培企业家们分享了自己多年坚持学习的经历和体会,介绍了贵州东屹集团和格林耐特公司学研和运用资本市场及互联网思维助推企业发展的实例,用以佐证更新观念和学习进取的重要。
              刘川表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愿意成为省内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及企业家的真诚朋友,愿意努力尽快搭建好广大民营企业期盼的集聚数据资源中心、高效中介机构、呼叫中心、中小企业家团队的服务平台网络,把全省全国乃至更广泛的服务资源集聚在我们这个平台上为我所用。他反复强调:尤其要重视互联网思维!

              据悉,本次推介后将开始“成长型企业菁英人才培训班”招生,预计6月底结束。课程以企业运营之基、企业管理之术、企业团队之势、企业成长之路、企业传承之道和企业管理实战模拟等六大核心模块为教学主线,培训半年期间将游学观摩香港、上海、深圳、台北、贵阳等地的相关标杆企业。成思危、孙国强、谭瑞、江炯聪、陈家声、何亮亮等资深管理专家、教授将担纲本班教学核心导师。

周航讲话

陈洁瑜致辞

刘川讲话

许坚真谈培训

景蓉蓉主持

主席台上

认真听讲

培训课堂上

培训大会场

 

 

 

成品油行政许可公示(高速公路新建20191011)
依据《行政许可法》和《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贵州省成品油市场管理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经审核,以下拟建高速公路加油站符合《贵州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规划布点(2018-2020)》 ,商务之窗
成品油行政许可公示(投资主体变更20191011)
现对拟变更投资主体和重新核发《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商务之窗
关于促进贵州农产品市场销售项目拟奖补企业的公示
为充分发挥餐饮业对贵州农产品的消费扶贫作用,商务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