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查处10起农资案件

04.06.2014  19:38

               

本报讯    今年4月份以来,为净化农资市场,打击各类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行为,保证农业生产顺利进行,黔西南州质监局组织开展了2014年农资专项整治,取得了丰硕成果。   

 

专项整治中,质监部门在加大查处力度的同时,积极开展农资宣传工作。通过举行“农资打假下乡”宣传咨询活动,向广大农户宣传识假、辨假方法,并通过接受咨询、投诉等方式,与广大农民进行交流,了解农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最大限度地帮助农民维权。共组织开展宣传活动19次,发放宣传资料29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71人次。在整治工作中,黔西南州质监局坚持打与扶、打与帮、打与治相结合,取得可喜成绩,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从4月份至今,共查处农资案件10起,涉案金额达9.5万元,挽回经济损失21万余元。查处的10起案件中,涉及农药产品1起,磷肥产品1起,复混肥产品5起,其他农资产品3起。产品存在的问题主要有超过保质期、冒用厂名厂址、不符合产品强制性标准、产品不合格等。由于措施得力,打击到位,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扬。(周远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