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局严密组织端午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03.06.2014  18:14

为做好2014年端午节期间交通管理工作,确保市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对端午期间交通管理工作进行了严密部署,设置武装卡点,实施24小时勤务务机制,加大对易燃易爆、剧毒化学品等运输车辆的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

各分局将针对辖区景点实际情况、本地区天气情况,分析道路交通流量、流向变化,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合理设置岗位,加大对通往旅游景区及周边主要道路、事故多发路段、易堵路段等复杂路段的管控力度和机巡密度,针对自驾游车辆,将实施合理引导车辆有序通行,确保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针对甲秀南路、西二环、城区轻轨施工及道路改造等实际情况,积极与施工单位对接,合理安排警力,确保小长假期间施工路段交通基本平稳。

同时,将加大对车辆安全带使用情况的检查力度,特别是对小客车前排和客运车辆驾乘人员的检查,对于查获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将严格按照规定实施处罚,努力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贵阳交警再次提醒:驾驶人经过事故多发路段和安全隐患路段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行驶,做到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依法使用安全带。

2014年度端午节安全行车温馨提示内容

1、贵阳交警温馨提示:端午节期间,为保障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请驾驶大货车的朋友们严格遵守规定,不要占据左侧超车道行驶,一经发现,贵阳交警将按照规定予以处罚。

2、贵阳交警温馨提示:当您驾车上路行驶,请一定系好安全带。同时切莫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立)在副驾驶位置。欢乐旅途,莫忘安全!

3、端午节期间,恰逢我市贵遵高速(三桥立交至贵阳北站段)路面改造施工,贵阳交警温馨提示:老城区前往遵义的车辆可从五里冲路或汤巴关路经环城高速通行,观山湖区可从上麦收费站经环城高速通行。此外,三桥方向往返贵遵高速的车辆,可从改茶大道、贵黄公路、环城高速通行。

4、贵阳交警温馨提示:节日期间,车行贵开路,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切勿超速行驶。

5、目前我市花溪往青岩的道路正在改造施工,贵阳交警温馨提示:节日期间如需前往青岩古镇,请广大驾驶人朋友提前选择好出行路线。

6、贵阳交警温馨提示,端午节期间,我市多有阵雨,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降低车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确保行车安全。

7、端午驾车出门游,交通安全记心头。贵阳交警温馨提示:请保证充足睡眠,注意劳逸结合。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8、有酒即无舵,早晚要出祸。贵阳交警温馨提示:端午节期间,交管部门将重拳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酒驾虽易,生命不易,且行且珍惜!。   

9、端午期间,贵阳交警预测:中心城区和城市周边各景区可能出现人流、车流密集的情况,请广大市民朋友提前规划出行方式、出行时间和出行线路。在市区和景点周边行驶时注意减速慢行,礼让行人。请勿强行变道、加塞,在遇交通拥堵时,请遵守交通规则,服从现场交警指挥,依次通行。

10、贵阳交警温馨提示:端午节期间,我市暂不执行小客车尾号限行和外地车辆“开三停五”限行规定,端午节小长假结束后,恢复执行。

 

doZoom(14);get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