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今天可能有雨 考生看考场记得带上雨具

06.06.2014  19:05

               

早报讯(记者 郑钰辉 通讯员张蕾)明天就要正式高考了。今天各位同学记得先到考场熟悉下环境,如果从家到考点有些距离的话,千万记得要带把伞,因为相关部门天气预报显示,今天贵阳可能有 阵雨 或雷雨。

  今天白天,全省各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普遍有中雨或大雨以上量级降雨,其中在毕节市东南部、六盘水市东部、安顺市大部、黔南、黔东南和黔西南三州大部有暴雨或大暴雨。明天全省各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省的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后天省的东部、南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中到大雨,其余地区阴天或阴间多云,夜间有阵雨。

  贵阳市的天气预报为:今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雨,19~24℃;明天阴天,夜间到早晨有阵雨,19~21℃;后天白天阴天间多云,夜间阴天有阵雨,20~26℃。

  省气象局提醒,由于近期降水频繁,且此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较长,局部降雨强度强,极易出现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城镇内涝,一方面运送试卷的车辆须注意行车安全,其次要做好 考场 巡查,消除受灾隐患。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铜仁市南部、六盘水市、安顺市大部、 黔西南州 、黔南和黔东南两州中南部有一定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其中铜仁市石阡县、安顺市南部、黔西南州、黔南州东南部、黔东南州中南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黔南州荔波县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高,请注意防范;省内其余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低。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黔西南州、安顺市南部、黔南和黔东南两州中南部有一定的山洪灾害气象风险,其中黔南州东南部、黔东南州南部山洪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请注意防范;省内其余地区山洪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低。

   册亨、普安、桐梓、盘县、贵定

  5县出现暴雨

  前天上午8点到昨天上午8点,全省共83县1407 乡镇 降雨,大暴雨15乡镇,暴雨5县(册亨77、普安76、桐梓64、盘县61、贵定59毫米)120乡镇,大雨16县280乡镇,最大雨量为黔西南州安龙县新桥镇166.8毫米。大雨以上降水主要集中在黔西南州、六盘水市南部、黔南州的北部和东南部、遵义市西部。

  石阡县暴雨1乡镇,大雨4乡镇,中雨1乡镇,小雨6乡镇,最大雨量为龙塘镇54毫米,县城38毫米,主要降水时段在4日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