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县骤降暴雨,粮食部门全力救灾保供

05.06.2014  18:01

6月3日上午6时至8时50分,贵州省平坝县降特大暴雨,三小时之内降雨量近187.7毫米,县城受暴雨冲击,城区发生内涝,积水最深处近2米,主要干道不同程度冲毁或积水。

灾情发生后,安顺市粮食局和平坝县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及时组织工作小组,投入抗洪救灾。分别赶往中山南路原粮食局住宅小区,疏散转移完被水淹的该局离退休老干部到安全地点后,又奔赴受灾的项目工地和储备粮库察看灾情,组织抢险救灾工作;同时还到县城各农贸市场、平价商店、生活超市了解粮油物资供应情况,采取应急措施,维护市场粮价稳定;专门安排5个临时粮油供应点,确保粮油供应。当前,平坝县各项救灾工作有条不紊,顺利推进,受灾群众情绪稳定。

平坝县发改局在6月3日下午召开的紧急会议上,对防汛救灾工作及时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安排全局干部职工24小时值班值守,保持通讯随时畅通,一有险情,立即出动;二是明确工作责任,配备防讯物资,选派精兵强将到基层粮库蹲点,协调指导防汛救灾工作;三是启动粮食加工、物价应急供应预案,确保调得动,用得上,价格稳;四是明确专人做好灾情调查、收集、整理、统计,编制好灾情报告,及时向上级汇报受灾情况。(信息员: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