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部门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08.06.2014  12:34

               

  6月7日,为给高考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宁静有序的交通环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所有外勤民警在清晨7时便全部到岗,在通往各个考点的重要路段指挥交通,确保送考车辆顺利及时到达考场。

        据了解,今年高考期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加强值班备勤,密切关注社会动态,全面掌握涉及高考考试的各种不安因数,随时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充分储备,全力为高考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7时许,在市实验一中考点,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二中队的交警们已全部到达各路口。“市实验一中这边道路狭窄、弯多、车流量比较大,我们今天警力全部出动,保障考生顺利出行。”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万锦说,明天下午是英语考试,为了确保考生在英语听力考试过程中不受影响,交警将会提前30分钟对考点附近各路段的车辆进行清理,希望过往车辆理解,让孩子们考出一个好成绩。

        “听说以前有堵车耽误考试的事,所以早早就出门了,没想到一路畅通,从火车站到市三中凤凰校区只花了十多分钟,比平时快了不少……”在市三中凤凰校区考点,刚送完孩子进考场的考生家长陆瑶如释重负地说。

        从当日记者走访的情况来看,8点20分左右交通较为拥挤,原因是大多数家长开车送孩子到考场。对此,交警部门呼吁广大市民,考试期间尽量减少驾车(特别是大型货车及工程车)在城区通行,以减轻市区交通压力。驾车时请避开考点,选择其他路线绕行,尽量避开考生赶考时段出行,以免造成同时段交通压力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