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3.5万考生高考 警方荷枪实弹护卫考场

08.06.2014  12:34
贵阳3.5万考生高考 警方荷枪实弹护卫考场 - 贵州地方新闻网
来源: www.gywb.cn

               

  贵阳一中 考场 内静心答卷的考生。记者 张志红 摄

  2014年高考昨日开考, 我市 35528名考生参加高考。与往年不一样,今年我市实行监考人员轮换与交叉监考制度,增加了反恐防暴安全应急预案,警力的配置创历次高考之最。

  数据显示,我市今年 高考报名 人数为35528人,比去年增加5373人。其中理工类考生15477人;文史类8589人;体兼理416人;体兼文349人;艺兼理491人;艺兼文1579人;中职单报高职(含推优)6372人;专升本2255人。全市共设30个考点,1056个考场。

  据了解,为确保今年高考的顺利进行,考前,我市对考点考场内的考务组织管理、施考程序、考务人员安排、各种设备配备,到考点外的保电保畅、噪音治理、交通保障、安全防范等做了周密部署。

  在考务管理方面,考试前,我市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原则,强化了考务管理工作,加强了 高考试卷 的交接、运输、保管、启用、收发及考试期间每个工作环节的管理和监控;各有关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各区(市、县)、各考点试卷保密室情况进行逐一检查,确保考试安全。

  在监考设备的配置上,除了必须配备的金属探测器、屏蔽设备和专用文具,每个考场还配备了电子挂钟,为考生提供时间参考;每9个考场配备了一台视频监控器,并根据考场数配备了足够的第二代身份证识别仪。

  今年高考,我市实行了监考人员轮换与交叉监考制度。以往各考场的监考员都由所在学校本校的教职工担任,而今年每个考场监考员则来自不同学校,且监考员每场次在不同考场实施监考,监考员组合每场次都不相同。

  此外,今年我市在考点内外的安全保卫上也加大了力度,增加了反恐防暴安全应急预案,警力的配置也是历次高考之最,每个考场都配备了真枪实弹的警察在考场内外巡逻。(记者 鲜晓荻 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