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没有一名考生因灾误考 监考视频直通教育部

08.06.2014  16:58

  贵阳一中考点考试考务指挥中心。

  昨日上午,全省各地高考考点全部顺利开考,我省没有一名考生因灾误考。近期石阡、平坝等县暴雨成灾,部分地区出现交通受阻、停水停电。经公安、交通、电力、通信等部门全力保障,考前受灾地区考点电力供应全部恢复正常,各考点都配备了备用电源或应急供电设备。据悉,今年我省高考生29.2万,考点235个,考场9722个,与去年相比,考生增加4.4万人,考点增加15个,考场增加1362个,均创历史新高。

  视频监考系统直通教育部

  今年我省高考全部在标准化考点考场中进行,实行全程视频联网监控,各考场除安排现场监考教师外,还安排有视频监考员通过视频监考。昨日,在省招生考试院的组织下,记者专门前往贵阳一中考点实地探访了指挥中心内设的视频监考系统。

  考点指挥中心内,视频监考员们一字排开,面对电脑坐成一排,每个电脑屏幕前都坐有两个目不转睛的监考员,他们紧盯着屏幕上实时连线的9个考场的动态。

  “如果监考员一旦发现某个考场的情况有异常,可以立即用鼠标双击相应的考场画面,通过全屏仔细查看,确定出现异常后立马上报。”考点相关负责人表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考点的视频监控系统能够直通市、省以及国家教育部,一旦出现异常能够得到最快速的解决。同时,整个视频监控是全程录像并长期保存的,哪怕以后考生出现异议,也可以申请查看录像。另外,为了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根据省招生委员会的规定,每组的两位视频监考员均来自不同的单位。

  日俄法西语考试开考前15分钟禁止入场

  今天是高考最后一天,将进行文(理)科综合和外语科目的考试,具体的考试时间及科目为:文(理)科综合(9:00-11:30),英语(15:00-16:40),日语、俄语、法语、西班牙语(15:00-17:00)。

  本报特别提醒参加日语、俄语、法语、西班牙语考试的考生注意,按照规定,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科目考试,但有听力考试的日语、俄语、法语、西班牙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禁止考生入场。

章站亮:让留守孩子们吃出家的味道
   央视网消息: 下课铃声响起,贵阳新闻网
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5月1日起这些人限制坐火车
  (记者苗国强)记者昨日从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获悉贵阳新闻网
先睹为快 跟随记者与大熊猫“星宝 海浜”互动
     大熊猫“星宝、海浜”已于4月13日从成都贵阳新闻网
【脱贫攻坚 春风行动】仁怀3000贫困户乔迁新居
  村民们的新居    涉及18个乡镇,贵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