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考拉开大幕 贵州292764名考生今起应考

07.06.2014  16:57
2014年高考拉开大幕 贵州292764名考生今起应考 - 贵州地方新闻网
来源: www.gywb.cn

               

       

昨日下午,师大附中考点已布置完毕,不少考生和 家长 前来看考场。 本报记者 孙琳 摄 

 

        2014年 高考 拉开大幕,全省292764名考生今日应考。

        昨日上午,记者在师大附中考点附近看到,不少家长正带着孩子到 考场踩点 。有的考生家长站在指示牌前寻找孩子的具体考试教室,有的家长则不忘叮嘱孩子要弄清楚洗手间的位置。

        “知道孩子在哪个考点考试以后,我就立即在考点附近订好了酒店。”一位带着孩子看完考场的邓先生说,据他所知,这个考点附近几家酒店的房间都已经被考生家长订满。邓先生还透露,两天考试中他都将全程陪着小孩,为保证孩子安心考试,饭菜则由孩子的母亲做好送到酒店。

        据了解,贵阳市两城区的普通高考考点有:云岩区(二中、实验三中、五中、六中、八中、十中、师大附中);南明区(实验中学、九中、十四中)。其他区的考点包括:观山湖区(一中、观山湖一中),花溪区(贵阳民中、清华中学、花溪一中、二十五中),乌当区(乌当中学),白云区(白云二中、六中),另有十二中、水校为专升本考点,十五中、二十一中、三十七中为中职单报高职考点。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考试时,一定要记住带好 准考证 、身份证和专用文具,在每科开考前30分钟(第一科考前35分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考场。考生准考证号和密码是查询考试成绩、网上填报志愿、查询录取结果以及在录取期间进行网上补报志愿进入系统所需的口令,请广大考生一定要妥善保管。考试期间应调整作息,合理安排饮食,保持良好身体和心理状况,克服急躁、紧张的情绪,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以从容、轻松的心态参加高考,保证正常发挥,考出理想的成绩。(本报记者 胡颖 陈华文)


炎炎烈日 高铁到贵州避暑
          受不了高温炙烤,贵州地方新闻网
千万游客搭高铁专列畅游贵州
           高铁专列刮起贵州贵州地方新闻网
贵州大方县三把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贵州省大方县坚持把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7.贵州地方新闻网
龙长春任遵义市委书记
5月18日下午,遵义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贵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