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高考人数创历史新高 今年高考我省有七项变化

08.06.2014  12:33

               

    黔东南新闻网 2014年全国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我州今年高考报名总数为31916人,全省报名总数为292764人,我州高考报名考生占全省比例10.9%。高考报名人数包括普通高考29428人、中职单报高职2488人,报考总数比去年增加4886人,创历史新高。
      据悉,今年我省高考呈现出七项变化:一是英语口语考试将使用计算机智能考试;二是符合条件的外来人员随迁子女首次可以正常报考;三是招收少数民族双语预科;四是扩大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五是在省内高校首次实施招收农村考生专项计划;六是首次实施音乐类统一考试;七是首次启用第二代身份证识别仪验证考生身份。
      据了解,全州高考共设16个考区,27个考点,共1042个考场;此外,“专升本”考试报名考生566人,设1个考点20个考场;考场必须设在县(市、区、特区)级以上人民政府所在地的标准化考点,每个考场安排30名考生。考生的座位必须是单人、单桌、单行。各考点要配备电子探测仪和屏蔽设备和身份证识别仪,各考场要配挂电子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