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我们在行动

08.06.2014  12:34

               

 今天,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了序幕,全州1.9余万莘莘学子“赶考”。高考已不仅仅是学生的高考,更像是全社会的高考。为了给考生提供一个安全、有序、温馨的考场环境,家长、老师、民警……社会各界人士各倾其力,各献其智,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严打涉高考违法犯罪

  “加强高考试卷押运、看护安保工作,严禁发生考题泄露和考卷丢失、被盗等事件,加强考点周边治安整治与秩序维护,通过强力快速整改,坚决消除影响高考正常进行的治安隐患,加强考点区域巡逻防控力度,完善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加强户籍管理,不给任何作弊行为有可乘之机。”

  高考临近,我州两级公安机关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下做足了功课,对今年全州高考安保工作作出专项部署,州公安局要求各县市公安机关全力维护高考秩序,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全州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为给考生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全州两级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助考”行为,对发现的生产和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三无”电子产品,以及进行制售假证、涉考诈骗、虚假宣传、组织“枪手”替考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对微博、QQ群和重点涉考网站等网络活动场所进行实时监测与管控,及时分析研判封堵删除疑似试题泄密、考试作弊等有害信息,对涉嫌犯罪人员落地查人,依法惩处。坚决实行专案专办,对各部门移交的案件线索和工作中发现的涉及高考的案件,实行挂牌督办,成立专案,快侦快办,限期破案。

  每个考点都有交警包畅通

  今年高考,全州各县市共设19个考点,为确保各考点门前及附近区域道路交通秩序良好、车辆停放有序和道路畅通,各县市交警将采取多项措施进行交通保障,确保高考顺利举行。

  高考期间,每个考点都安排交警和警用摩托车或警用汽车,指挥疏导交通。在一些易堵考点校门路段设置禁行、限速等交通标志。对参加考试的考生及运送考生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采取事后处理方法,不耽误考生考试。考生一旦出现忘带证件、被堵在路上或走错考点耽误考试等情况,要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向路边执勤交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