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交通情况怎么样?市民可随时拨打122了解最新路况

06.06.2014  10:36

金黔在线讯 2014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贵阳市中考将于6月20日至22日进行(以下简称“两考”)。为切实做好“两考”期间道路交通保障工作,确保考生出行顺利和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在“两考”期间,贵阳市各辖区分局(大队)除在辖区各考点安排不少于2人负责交通疏导和停车秩序的管理外,所有制式摩托车全部上路并在各考点安排一辆警用摩托车作为考点备用警力,以应对突发情况。“850”指挥中心主动收集、掌握各考点及其周边路段的交通状况,通过监控大屏调集各考点周边路况,利用交广台等媒体向考生、家长、驾驶人播报交管信息及交通动态,对外开通高考服务电话:5985055、122。

贵阳市交通管理局温馨提醒:

1、考生出行前请仔细检查证件,提前出行,提前熟悉考场,以免耽误考试。

2、考生出行请选择适当的交通工具,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轻交通压力。

3、由于贵阳轨道施工,部分路段交通管制或通行能力降低,请考生家长在考试前对通往考场周边道路进行了解,合理安排行驶路线。

4、开车送考生的家长请提前检查车况,听从交警指挥,在指定地点停车,并做到“即停即下即走”。

5、请广大驾驶人朋友尽量为考生创造良好交通环境,遇学生过马路要主动停车避让,遇持有“高考通行证”的车辆要主动让行。

6、驾驶人朋友经过考点附近应减速慢行,严禁乱鸣笛,不要猛踩油门或刹车,减少噪音。

7、今年高考恰逢周末,本地小型客车不实行尾号限行,请广大驾驶人朋友尽量选择公交出行或避开高考出行时间,为考生和送考车辆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8、赴考路上如发生道路拥堵,时间紧急,考生预计无法按时到达考场时,可以向附近交警求助,或拨打122、5985055,向交警求助。

中央宣传部、全国妇联等部门部署开展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妇联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妇联
加强网络安全 习近平始终强调这个关键词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妇联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推动降低企妇联
彭丽媛会见印尼总统夫人伊莉亚娜
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26日在北京会见印尼总统夫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