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4.9万考生顺利开考拒绝家长陪送,警察持枪护考

08.06.2014  12:34

               

    

考场外特警、武警持枪巡逻

   考生进入考场

   本网讯  高考第一天,我市49158名考生分赴14个考区,44个考点参加高考。考试还没开始,就有人忘带笔,有人身份证过期,有人差点迟到……所幸在各方的积极配合下,他们最终顺利进入了考场。

  当天早上,天气凉爽,不到8点,城区各个考点的门口就站满了考生和家长。高考第一天的交通很顺畅,记者从万里路打车到广州路航天中学,5公里多的路程只花了14元,车辆缓行时间没有超过4分钟,一路顺畅。

  7时40分,押有高考试卷的专车驶入考场。8:00整,考场前已经站满了考生。他们大多有说有笑,有的同学在互相打气,也有的同学还在抓紧最后的时间翻看复习资料。

  今年高考,与去年有着很大的不同:接送、陪考的家长明显减少。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这一届的考生很多给家里打了招呼:千万别来接送。遵义四中的考生小张说,虽然很理解家长希望接送、陪考的心情,不过如果家长跟着来,他会变得更紧张。

  另外一个不同是,在今年的考点外,不仅拉起了警戒线,还有特警、武警真枪实弹的武装,让考点周围变得更加安全,不过也让部分考生出现了紧张情绪。好在带队老师及时注意到这一点,安抚了同学们的情绪。

  8时25分,考点大门打开。考生们按顺序越过警戒线,接受金属探测仪的检查后进入考场。家长们则微笑着目送孩子进入考场后,陆续离开。

  此外,省招生考试院也发出通知,6月正值我省汛期,近期我省局部地区降雨强度大,石阡、平坝等县暴雨成灾,部分地区出现道路积水、交通受阻、停水停电等可能影响高考正常开展的情况。全省公安、交通、电力、通信等部门,全力保障高考,考前受灾地区考点电力供应全部恢复正常,全省各考点都配备了备用电源或应急供电设备。6月7日上午,全省各高考考点全部安全、顺利开考。

  通过汇总分析全省上报情况,我省没有一名高考考生因灾误考。